犹玉二代目

人之于文学也,犹玉之于琢磨也。

all虎主五悠,随机掉落1v1或3p
all邪坑已退,被屏的文想要补档可以私信

【瓶邪】如鲸向海

#恶魔×大天使,奇奇怪怪的paro

#“长日尽处,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将看到我的伤痕,
  知道我曾经受伤,也曾经痊愈。”

  

  

  “那位大人总是沉默寡言。”恶魔们窃窃私语。“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

  

  那时候凡人还处于混沌与愚昧,那时候满天繁星还没有获得它们的名字,那时候神与神曾形影不离。

  “他原本是天上的大天使,浑身洁白...会让恶魔刺痛双目的那种洁白。”

  “那时候他有一位恋人。他深深爱慕着他。天使之爱不擅宣之于口,他把自己头顶的槲寄生花环献给自己的恋人,并在那翠绿的枝条底下亲吻他。他曾为自己的恋人付出全数虔诚——当他亲吻上帝的脚背时都没有那么虔诚。”

  

  “他的恋人莫不是一位凡人?”

  

  “不。那是一位同样洁白美丽的天使。他们一起住在圣殿里,每天都要观赏雨雪雷电,当彩虹出现的时候就顺着彩虹横跨的方向远行。他们在人界进行短暂的停留,撒播仁爱与甜蜜。他们甚至下到地狱中来,尽力减去我们的污浊。他们历经千年仍恩爱如初。”

  

  “有一日上帝将他叫到神座前,告诉他,‘我的孩子,你应当远离你的爱人,他将成为堕天使’。上帝从不说谎,我们的大人却无法接受这即将面临的事实。”

  

  “太悲伤了。”

 

  “是的。他肯定比我们这些别人更要悲伤万分。他跪在上帝的羽翼下,他祈求这位无所不能的主神施与恩赐。他将骄傲的头颅低下,他将尊贵的羽翼弯折。上帝无动于衷。”

  “那位大人本来就不善于表达。他甚至不知道应当恐惧,他马上站起来通知上帝:我要替代我的爱人降到地狱中去。”

  

  “没有人挡得住这位强大的天使,而他的恋人也被他留在天上。他洁白的羽翼染上污秽,他一身圣袍被烈火灼烧,他鲜活的心脏被乌鸦啄食,他的美德被灰烬尘封。”

  “他成为了我们当中的一员。”

  

  

  张起灵坐在空荡荡的宫殿里。残缺的石柱上停歇着秃鹫。

  地狱中没有日月星辰,他茫然地盯着远处的泛青色的火焰,那是无尽的黑暗中唯一的光。

  他想:我曾经有一位爱人,他鲜活灿烂,江河湖海与他相比,不值一提。

  他想:我什么都没有了。

  

  他看着自己的手掌,那里有恶魔的纹章和荆棘划过留下的旧伤疤。那是他从天堂下坠途中受到的割伤。

  他凝视那些伤痕。他想,我还有这个,这是他留给我的最后一点东西。

  

  

  后来又过了好久好久,山老去了变成原野,河老去了变成沙漠,海老去了变成云朵。

  张起灵从荆棘丛中捡到一个浑身伤疤的堕天使。

  那人翅膀上淌着已经污浊的血液,他再不洁白。

  张起灵抱住他,他紧紧的、紧紧的抱了他一会儿。接着他把这位堕天使高高地举起,他想说:你快回去,这里没有露珠,这里没有花朵,这里遍地罪恶,我已不似往日。

  然而他一句话也讲不出。

  他只把堕天使高高托起,他挥动自己破败僵硬的翅膀,他想飞起来,把怀里的人送回天上去。

  

  那位堕天使拦住了他的动作。他对他笑,他说:我来找你。我们好久没见了。

  吴邪用被荆棘刺伤的手摸一摸他的脸,他说:在哪里相爱不是相爱?从前你陪我看天鹅,天鹅就美,今后你陪我看乌鸦,那乌鸦就很美。

  你在哪里,哪里就是最美的殿堂庙宇,你在哪里,哪里就是我一往无前的归处。

  当你沉入地狱,我就追随你泥泞的脚步踏上荆棘谷地。

  

  我受爱意引领奔向你,如鲸向海,似日西沉。

  

  

  “那位大人总是沉默寡言...”恶魔们窃窃私语。“他身边那位大人倒是话不少。”

评论 ( 27 )
热度 ( 55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犹玉二代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