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玉二代目

人之于文学也,犹玉之于琢磨也。

all虎主五悠,随机掉落1v1或3p
all邪坑已退,被屏的文想要补档可以私信

【瓶邪】黑雪纪元(4)

#部分设定来自反乌托邦游戏《1982夏娃义务》
#ABO+先婚后爱梗

————————————————
  

  “吴邪,我们离婚吧。”

  “昨天你标记了我,而我正好处于发情期,我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可能性会怀孕。”

  

  张起灵不看他的眼,语气不起半分波澜:“我知道。但是对不起,吴邪,我们离婚吧。”

  

  

  漫长的沉默。吴邪嗅到空气中alpha凌冽风雪般的信息素味道,身为已被对方完全标记的omega,他能感受到这味道与往日的微妙不同。

  它更冷肃,更死寂,仿佛千万年冰封雪山上连最后一棵杂草都已死去。闻着这个味道,吴邪一点点冷静下来。

  

  如果我是一个普通人,任何某个爱慕丈夫的已婚omega,我这时是不是应当哭天抹泪,痛骂对方渣男,然后一巴掌甩到他脸上,找个地方独自疗伤?吴邪仔仔细细地看着张起灵的眉眼,心里想,然而我不是任何其他某个omega。

  

  我是我自己。

  他是吴邪,吴邪没有会被这种事情打倒的基因,或者说,他骨子里带着的坚持和倔强不允许他成为痴男怨女的一员。更何况他身为ASSM的领导者,曾在为全联盟omega命运抗争的道路上走过无数艰难险阻,这爱情中的一个挫折对他来说太过微不足道。

  

  他看着张起灵,心道:你这话说晚了。老子一觉睡醒把那些陈年往事都记起来了,现在满怀信心,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早就喜欢上我了?我可是你心头的白月光,现在白月光多半还怀着你的小白月光,你还舍得跟我离婚?

  呵,alpha。无非是有什么事怕牵连我迫不得已要撇清我的身份,大A主义果然要不得。

  

  吴邪面上装模做样地审视着张起灵,心中开始思索对方到底是在瞒着他什么事。其一,五年前那个晚上,张起灵被警署的人通缉,警署是联盟直辖机关,这么说他在联盟一定有案底,甚至很有可能和联盟处于敌对位置,那他是怎么进入军队又当上上校的呢?

  其二,张起灵一直对吴邪的身份心知肚明,却从来没有阻止过他参与ASSM的各种活动,一向都是纵容且帮助他隐瞒的态度。那他昨天擅自离开岗位,是不是会受到联盟的惩罚和调查。

  将两个线索联系起来,一种可能性浮现在吴邪眼前:张起灵很有可能是以某种方式隐瞒身份进入军队,却身在曹营心在汉,背地里有其他的打算。而自己昨天身处险境,张起灵来不及想好万全之策就跑来救自己,一定是引起了联盟的怀疑,联盟调查之下,逐渐发现了张起灵的真实身份,他安全不保,怕连累自己,这才提出离婚。

  

  吴邪把这个思路想了又想,觉得极有可能,暗暗点了点头,心中有了数,这才调整了一下表情,后背向后靠在椅子上,谈谈地说:“哦,知道了。”

  张起灵明显一愣。

  “离呗,反正婚姻自由,咱俩又是协议婚姻,”吴邪心道大alpha主义我还治不了你了?“那我抽时间去医院做个激光手术把孩子打掉,祛除一下永久标记,再顺路去开个离婚证明。”

  张起灵果然完全没料到他这反应路数,百年面瘫的脸上难得出现了裂纹,连眼神都有点茫然了,嘴张了一会儿才说:“别...不必打掉孩子。”

  “哦,”吴邪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小哥,为啥不让我打掉孩子呀?你都要跟我离婚了,我不把孩子打掉难道带着个拖油瓶去找新欢?还是你想要这个孩子?哦,我知道了,你一开始找我结婚是不是就是为了给老张家传宗接代的?”

  张起灵连忙摇了摇头,解释道:“不是!我只是...担心你的身体。”说到这,他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痛色,声音滞涩地继续道:“如果你实在不想要...就打掉吧。之后注意身体。”

  

  “哦,”吴邪看似一脸冷漠,实则心中憋笑,心想我一定要让你好好提心吊胆几天,“那我找个日子去吧。既然你提出离婚了,我们先分居,我收拾一下,到我大学时买的的那个房子里去睡。”

  说着他站起身来,回到自己的卧室,留下张起灵一个人呆呆地坐在书房里。

  

  脚步稳定地走回自己的房间,冷静地回头关上房门,吴邪终于忍不住了,猛地整个人扑在柔软的大床上,用厚实的床垫掩盖了自己“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大笑声。

  等到笑得一抽一抽的都有点累了的时候,吴邪终于还是平复了下来,坐起身来开始收拾东西,一边回忆着张起灵刚刚那一脸懵逼的表情一边心说小哥啊小哥,你也有被我吴邪憋的说不出话来的时候,嗯?

  

  

  手脚麻利地收拾好旅行箱,吴邪换上一身昨天刚熨好的修身西装,本就高挑的身材更显修长挺拔,他站在镜子前系好领带,别上刚结婚时张起灵送给他的蓝宝石袖扣,整理好额前的刘海,带上拉杆箱,打开房间门,整个人精神抖擞地走了出来。

  张起灵正坐在客厅里看着天花板发呆,听见脚步声就站起身来看着吴邪。

  “我先去那边放一下行李,下午还有一场内部会议要开,”吴邪潇洒地打开门,走了出去,回身对张起灵笑了笑,“那么,张先生,再会。”

  

  ×××××××××××××

  

  接下来的几天,吴邪住进了他在b市这边上大学时家里给他买的房子,按部就班地工作生活,日子与过往并没有多大的改变。

  直到搬出来的第三天晚上,吴邪在智脑上看见联盟警署发布了新闻,张起灵的面容第二次登上了通缉令。

  

  ×××××××××××

  

  “我们必须要尽早决定,”吴邪站在公司用智脑的投射屏前,目光环视了在座众人一周,“拖着是最不能解决问题的。尤其是上次游行过后,联盟的防范措施更加周密,以后这样的机会就更难得了。”

  坐在吴邪右手边的一个男子沉吟了一下,皱着眉说:“我还是觉得太仓促了...我认为我们的能力还没有成熟到足以对抗‘挚美’品牌背后联盟的那只大手。”

  吴邪双手支在桌子上,左手食指轻轻地在桌面上敲了敲,将与会所有正在思考的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

  

  “我知道很多时候,人们会把希望寄托在明天,寄托在未来的正义上面,寄托在一代又一代后来者身上。但是我们没有那么多奢侈的‘未来’可以指望。争取孕役制度取消,并不与我们曾经经历过的争取‘AA恋’‘OO恋’平权情况相同。AA恋、OO恋自古有之,将来也依旧会有,它存在在人类发展的每一代基因中,因此这种平权的争取是永无止境的,直到获得胜利。

  “而孕役制度呢?它是战时的特殊产物,从我们这一代开始经历,联盟颁布下来这个制度,也有一定可能会在战争结束后一段时间内取消它,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这个制度被取消的时间拉得越近越好。因为这个制度关乎着我们人类之所以为人的最重要几面——伦理、情感与自由。

  “各位,请你们试想,如果我们全部指望未来的正义,如果我们不做出努力,我们的下一代,他们又会有几个还记得孕役是不合理的,他们又会有谁还记得战前生活的样子?没有对比就没有反抗,战时遗留下的O权不平等、婚恋观的畸形会在战后仍腐蚀着人们的思想。因此一切重担都在我们的肩上,我们每拖延一天,就是对未来诞生的千千万万个孩子的不负责。

  “我们没有资格去期待未来的正义,我们应当成为正义本身。那些说着‘正义不会不到,正义只是迟到’这种话的,无非是无力争取到正义的懦夫的辩解,而我们则必须背水一战,别忘了我们的口号,各位,‘courage is god’。”

  

  

  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家中,吴邪在床上瘫了好一会儿才坐起身来准备做晚饭。

  自从怀孕以来,吴邪发现自己越来越容易感觉到疲劳,白天也更嗜睡了,甚至应对日常工作都有点力不从心。

  

  “唉,你这小东西,”吴邪又无奈又宠溺地低头摸了摸自己还不怎么显怀的小腹,“跟你爸一样不让人省心。”

  他甜蜜地叹了口气,拎上垃圾袋准备出门散散步,顺便买些孕期适宜的食材回来。

  

  顺着楼梯慢悠悠地下楼,刚到楼下,吴邪就看见一伙人正在热火朝天地往房间里搬东西。吴邪抬头看了看门牌号,307,正好在自己房间的正下方,看来是位刚搬过来的新住户。

  

  正在他犹豫着要不要上前打个招呼的时候,那一直背对着他对工人们交代着“您慢点您慢点”“对那个柜子就放在那里”的男子转过了身来,一见吴邪眼睛就是一亮,朝他快步走了过来。

  只见这男子个头不高,也就一米七左右,有点缩肩,看上去四十左右岁,满面油光,头上谢顶,本来就小的一双眼睛一笑起来都要被肿眼皮整个盖住了。

  这位中年油腻男冲着吴邪这么一走过来,吴邪本能地向后退了半步,右手护在了小腹上。然而就在对方愈走愈近之时,吴邪忽然敏感地在空气中嗅到了一丝熟悉的味道。

  他努力辨认了一下,又仔仔细细地盯着油腻男看了一会儿,嘴角终于难以抑制地狠狠抽了抽。

  

  片刻间那男子已经走上前来,对着吴邪伸出一只粗糙的右手,“这位小同志,您好您好,你是住在我家楼上的住户吧,幸会幸会。以后咱们就是邻居啦,请问小同志你怎么称呼呀?”

  吴邪都快被心里吐槽的欲望给憋疯了,他一边想这他妈都行,一边保持着礼貌的微笑伸出了右手,矜持地握了握油腻男的指尖,从容道:“您好,我姓吴,我叫吴邪。”

  “啊,原来是吴邪同志,幸会幸会,鄙姓张,你叫我小张就行了。”

  “不不不,”吴邪微笑道,“我叫您张老师好了。”

  我叫您张影帝好了。

  

  吴邪和张秃你来我往地寒暄了一会儿,正打算套套话,那张秃反而截住了话头,看了看吴邪手里的垃圾袋,十分自然地接了过来,问道:“你这是准备下楼?正好我也要去一下超市,咱一起走吧。”

  吴邪无语地看了看他身后那一群搬家工人,问他:“你不必在这儿看着点吗?”

  张秃倒是潇洒得很,手一挥,“没事,就这点家具也没啥值钱的,走吧。”

  吴邪心想你个败家爷们。

  

  

  两人走到楼下,张秃帮吴邪扔了垃圾,又亦步亦趋地跟着到了超市,两人开始买东西。

  等到了结账的柜台前,吴邪不经意地往张秃的购物车里瞄了一眼,发现了一些很眼熟的东西:西柚、苹果、葡萄、柳橙、香蕉,全部都是怀孕早期适合吃的典型水果。

  

  两人回到楼上,到了张秃门前,他看了一眼自己手上拎着的一大兜水果,相当自然地“嗨”一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笑着对吴邪说:“你看我这记性,这些水果昨天家里阿姨已经帮我买过一份了,这...你说我又多买了一份,放久了肯定要坏掉的,既然咱们是邻居,这袋水果就送给你做见面礼吧。”

  

  吴邪这下子彻底槽多无口了。

  

  

  他把水果接在手里,回到自己的家里,一边剥柳橙一边咬牙切齿,心说张起灵啊张起灵,你这个戏精,看小爷这次怎么把你打回原形。

  

  

  

  

  tbc.
————————————————
啊啊啊这章写得我好爽!其实我一直对原著里老张对老吴的各种隐瞒耿耿于怀,这下终于在自己的文里讨了回来23333
没错我前面那种严肃文风都是装出来哒嘿嘿嘿,其实这篇整体风格就是轻松吐槽风【没骗你们吧

评论 ( 21 )
热度 ( 281 )

© 犹玉二代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