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玉二代目

人之于文学也,犹玉之于琢磨也。

all虎主五悠,随机掉落1v1或3p
all邪坑已退,被屏的文想要补档可以私信

【瓶邪】黑雪纪元(7)

#abo生子,部分设定取自《1982夏娃义务》
#让大家久等啦,前两天有点忙,今天崽崽终于出生啦!前排征集宝宝的干妈!

——————————————————

  

  次日清晨,吴邪精神饱满地从安逸的睡梦中醒来,冲着阳光灿烂的窗外伸了个懒腰。在孕期得到自己alpha的安抚让他从精神到肉体得到了双重餍足。

  

  心情很好的他哼着不知明的曲调打开了床头上的智脑,准备开始今天的工作计划,却意外的发现了屏幕上显示的通话时间长达三个小时,昨晚张起灵在他睡着后仍然开着通话守着他睡了两个小时。

  吴邪心尖一酥,只觉清晨的阳光暖意更甚。

  

  当初就是这些点滴的、落在最细微之处的温柔爱意让他沉醉进而依赖,春风化雨,滋养爱意葱茏。

  

  ×××××××××××××××××

  

  一上午斡旋在军部里,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让中午回到家中的吴邪异常疲惫。

  战争时期的军部说话底气十足,见来者不仅是个omega还是一个怀孕的omega更是不放在眼里,不仅暗地里释放信息素压制吴邪的气势,更把那些官话翻来覆去地说,试图用水磨功夫挫败这位孕期体弱的来客。

  

  然而吴邪是谁,哪能让他们得逞,硬生生把这一上午捱了过来,连杯水都没找接待他的军官要。

  

  在外固然是难啃的硬骨头一根,回到家却化为了绵绵冰。吴邪打开家门见到正在做饭的张秃——一个月前他就给对方配了一把自己家的钥匙——顿时就觉得一肚子的委屈要倾诉。

  人就是这样矫情的生物,没人管的时候受了天大的伤痛忍一忍就过去了,可一旦有可以依赖的人了,立马就觉得一点小伤小痛都要哭诉一番。

  吴邪换上家居服,进了厨房给张秃打下手。虽说如今他已经怀孕有七八个月了,却丝毫没有什么自己身娇体贵的意识,无论对方怎么阻拦,也是一得空就要抢着做家务。

  他一手摸了摸自己圆溜溜的肚子,一手在砧板上娴熟地剁碎肉末,一边对张秃大吐苦水:“唉,张老师,你是不知道,我今天去军部,他们不给我水喝!渴死了渴死了,简直毫无人性。”丝毫不提是自己拒绝了所有饮品在先。

  

  张秃立马配合地去倒了温热适宜的水拿给吴邪喝,还连声附和着:“不人道不人道。”

  吴邪喝了水,把杯子放回客厅,没有再顶着张秃不赞同的表情拿刀剁馅,而是倚在厨房门口狡黠一笑,道:“不过这次去了一趟也算是满载而归,不仅确定了贪污军需的具体成员,还发现军部内部的不合,为我们以后收拾提供了一个突破口。”

  张秃平时一直保持着话痨的人设,但通常不对吴邪的工作方面发什么见解,此时也是岔开了话题:“饭菜这就好,你到客厅里去看智脑吧,别在这儿吸油烟了,对孩子不好。”

  吴邪在心底翻个白眼。这句“对孩子不好”几乎已经成了张秃的口头禅,这几个月以来每天都要说上十几次,听得吴邪耳朵都要长茧子了,简直想问问他这世界上还有没有什么事情“对孩子好”。

  

  他没有坐到客厅里去,而是倚在那里呆呆地看着张秃娴熟地把肉馅和剁好的蘑菇和在一起,半晌突然开口道:

  “咱俩再结一次婚吧。”

  

  张秃的手蓦地停了。

  他抬起头满脸疑惑地看向吴邪:“你说啥?”

  吴邪面无表情的说:“小哥,咱俩这么大的人了,还要玩‘我猜到你是谁了但是我不说破’‘我猜到你猜到我是谁了但是我也不说破’的那一套吗?”

  

  张起灵静静地看着他,眼睛里逐渐浮现出吴邪所熟悉的沉静淡然的神色,他身上还穿着吴邪买的恶趣味粉色围裙,却刹那间身形突变,浑身骨节处发出爆响,肩膀一振,从张秃顿挫矮胖的体型回到了他修长矫健的身形,又一抬手从颊边开始撕下一张薄薄的易容面具,整个人又变回了丰神俊朗的张起灵。

  

  吴邪静静地看着这一幕,朝他伸出一只手。

  张起灵心有灵犀地把自己的手放上去握住,吴邪顺势被他抱在怀里。

  两个人在离婚后仍然共处了七个多月,气氛自然温馨宛如提前进入了老夫老妻模式。

  

  抱了一会儿,吴邪轻声说:“下午去结婚。看你这次还敢不敢抛弃我们父子俩。”

  张起灵思索了好一会儿,却还是摇头说不妥。

  吴邪自然知道他这会不能抛头露面,万一被联盟盯上就功亏一篑了。他抬起头,用下巴磕了磕张起灵的锁骨,说:“小哥,你怎么傻了,咱们不能结婚,但是我和‘张老师’可以结婚呀。”

  张起灵一时愕然。

  

  

  吴邪帮张起灵把面具再次戴好,两人准备了一会儿就一起走出了家门。

  一路逛了首饰店买好了对戒,逛了西装店买了礼服,路过花店买了捧花,继而两人来到婚姻登记处注册婚姻关系。

  

  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一脸复杂地看着面庞俊秀身形修长却明显怀孕的吴邪一脸幸福地挎着满面油光头上秃顶比前者要矮出五厘米的中年男人的胳膊,欲言又止止言又欲了老半天,终于还是没说什么,脑子里却脑补了几十万字家道中落小帅哥迫于无奈被中年秃头富豪包养的虐心故事。

  一路上被这样的眼神看得从尴尬到麻木的吴邪早已免疫对方的悲悯神色,不仅如此,还不知搭错了哪根筋,作恶欲起,故意在那工作人员面前低下头,在张秃光亮的大脑门上响亮地“啵”了一口。

  

  工作人员:“......”

  张起灵:“......”

  

  从登记处出来,吴邪拉着张起灵直奔一家小礼堂。

  一位婚姻见证人正好空闲,脸色复杂地走了过来,问:“二位来结婚?”

  

  吴邪大力点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地跪下,拿出装着戒指的丝绒小盒子,对张起灵眨了眨眼:“上次被你抢了先,这次要换我问你——这位张先生,我倾慕你多时,今后也准备爱慕你一生,你肯不肯把未来交给我一半,咱们共同打理?”

  张起灵面无波澜,他接过戒指,搂过吴邪,二人接了一个绵长亲密的吻。

  

  

  “我将成为你此生唯一的omega,因爱意愿为你孕育子女,我从此患上了一种瘾,你的吻和信息素是一生的解药。”

  “我将成为你此生唯一的alpha,因爱意愿为你征战沙场,我从此更坚不可摧,你的吻和信息素是我又一重铠甲。”

  见证人把吴邪的手放在张起灵的手上,脸上神情早已不再复杂,他微笑着祝贺两位新婚夫夫:“百年好合,恩爱长久。”

  

  

  三个月后。

  对军部展开的一半打击一半“招安”的行动已经进行到最终关头,吴邪和张起灵的“军商勾结”,啊呸,强强联合也即将收网。

  在这个节骨眼上,两位领导人物却都不在现场,而是在一家医院中。

  

  吴邪的阵痛已逐渐剧烈起来,他簇着眉,推了推坐在身边面上无波眼神却一片焦灼之色的张起灵,轻声道:“你必须去。”

  张起灵比他更坚决:“不去。”说着就伸手去擦拭吴邪额上滚落的汗珠。

  吴邪急了:“这个时候,你跟我较什么劲?生孩子这事你又帮不了我,现在最需要你的是军部的张家人和ASSM,今天是关乎未来战事发展、联盟命运的一次行动,孰轻孰重你还不懂吗?”

  张起灵叹了一口气,站起身来。他附身抱了抱吴邪,对他说:“对我来说,你比一切都重。”

  

  但是他要去。

  因为他知道,会让他在这个时候抛下自己去奔赴“战场”的吴邪,才正是他爱的那个吴邪。

  

  “注意安全,万望小心。”吴邪笑着对他说,“我们父子一起等着你的好消息。”

  

  张起灵那边收网的过程异常顺利,吴邪这头的生产过程也相当省心。

  不仅顺产成功,更是有一个大惊喜带给急匆匆赶回医院的张起灵:

  吴邪产下了一对双胞胎。

  

  先抱出来的是女孩,后抱出来的是男孩,一对双生子身体健康,第一声啼哭均是嗓门嘹亮,响彻医院三楼。

  

  吴邪很快从产后虚弱中恢复了不少,他满脸幸福愉悦,先是吻了吻匆忙赶回的张起灵,接着就歪着头细细地看着躺在自己身侧的两个孩子。

  看了半晌,他突然抬起头,傻笑着问张起灵:“小哥,我怎么觉得这么不真实呢?我当爸爸了?我给你生了一对宝宝?”

  张起灵一脸的镇定自若,眼神里却也有着明显的茫茫然,他伸出手指似是要碰一碰两个小家伙,却又半途缩了回去,显然是害怕小孩子的细皮嫩肉会被自己的粗硬手指碰坏。

  俩新晋奶爸凑在一处小心翼翼地看着两个新生儿,只觉得怎么看都看不够。

  

  半晌,还是吴邪先想起来:“先前我给宝宝取名字,想了一个男孩名字一个女孩名字,现在生了一对儿,正好把两个名字都用上。”

  张起灵目光柔和地看着吴邪。

  “姐姐就叫吴云喜,‘既见君子,云胡不喜’,我希望云喜日后能得遇良人,一生顺遂。弟弟叫张则鸣,‘不平则鸣’,我希望他今后无论如何要有勇气有担当,为所有不平而发声。”吴邪语气间全然是希冀与祈愿,他问张起灵,“你觉得怎么样?”

  张起灵点点头,细细摩挲着吴邪的手腕,下午的阳光温煦宜人,映在他的侧脸上,让一派冷硬线条尽数化为绕指柔,他珍而重之地说:“很好。”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过来看吴邪和宝宝们的人简直络绎不绝,先是吴邪的父母和两个叔叔,后又是他的一大波同事,吴邪床头的水果都可以用来开商店了。

  两个宝宝倒是不怕生,看见来人就睁着两双圆溜溜的清亮眸子望着,弟弟则鸣偶尔还会被逗弄得咯咯笑出声,姐姐云喜笑脸不多,但是哭的也少,乖巧得很。

  

  “云喜像你,”吴邪剥了瓣橘子,往张起灵嘴里塞了半颗,自己吃了另一半,“则鸣像我多一点。也不知道日后第二性别会怎么分化。”

  张起灵嚼着橘子,右腮鼓起,竟然显得有点“可爱”,他淡淡地说:“都好。”

  “当然都好。”吴邪信心十足地笑了,“咱俩做了这么多努力,如果将来连咱自家的宝宝都不能获得公平的未来,那可就真是白忙活了。”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8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犹玉二代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