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玉二代目

人之于文学也,犹玉之于琢磨也。

all虎主五悠,随机掉落1v1或3p
all邪坑已退,被屏的文想要补档可以私信

【簇邪】近在千里

#慎入。病娇执拗注意。巨ooc前排预警。

  

  “医生,我爱上你啦。”男孩一身蓝白条纹的病号服,摆弄着手指上一个小纹身。

  “do not resuscitate”——纹的是这个。

  

  吴邪把病历簿夹在食中指之间,这是常年抽烟形成的习惯。

  他揉揉男孩的脑袋,温柔的说:“不会。你只是一时依赖我而已。等你出院就好了。”

  “我出不了院。”男孩满不在乎地用头发蹭着吴邪的掌心。“我病太重啦,听别的医生说我要在这里住一辈子。”

  “黎簇,”吴邪敛起微笑,低下头直直对上男孩的目光,严肃道,“你要相信我,你会好起来的。一定会出院。”

  

  黎簇痴痴地看着他,问他:“吴医生,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吴邪的笑容又轻轻的展开来。窗外开了一大朵明媚的泡桐。

  

  “我对病人们都是一视同仁的。我是专业的医生。”

  

  

  “医生,我还能治好吗?”

  黎簇把软绵绵的枕头抱在怀里,只露出一双亮的灼人的眼睛。

  “会的。你已经逐渐在好转了。”吴邪拿小指搔搔他的睫毛。

  “医生,我好爱你呀...”黎簇痒得闭了闭眼,再睁开时那眼瞳黑沉黑沉。“我会爱你一辈子。”

  吴邪用病历拍拍他蓬松的头毛,“小屁孩...你才十几岁,知道什么一辈子,嗯?你出院之后还会遇上很好的人,和你两情相悦。知道吗?”

  黎簇就摇摇头,“不会的。我说爱你一辈子,就是一辈子。”

  吴邪于是笑道:“小屁孩。”

  

  

  后来某一天黎簇从七楼跳了下去,不治身亡。

  他在吴邪病历本的背面写:你看,你不相信我。

  我说一辈子,就是一辈子。

  

  吴邪站在窗前发呆,主任端着一杯浓茶过来,问他:“想什么呢?”

  “梵蒂冈。”吴邪把手伸出窗外去摘了一朵烂熟的泡桐,“上午在手机上看见那里的照片,很精致。年假去玩一圈。”

  主任不置可否地“唔”了一声,问他:“对了,前两天跳楼那孩子,我来取他的病历本。...叫什么来着?”

  “黎簇。”

  主任笑了,揶揄地看着他,“怎么,以前的病人都叫不上名字,这个是怎么个情况?不会只是因为那孩子喜欢你吧?”

  吴邪失笑:“当然不是。纯粹是这名字难写,多写几遭就记下来了。”

  

  

  重度抑郁症这种,出院是基本不可能的,但是医生嘛,善意的谎言是必备技能。

  吴邪给自己的责任心点了点赞。

  我嘛,我是专业的医生,也是最业余的被爱者,怠惰到连基本的款款深情都纰漏百出,也幸亏是爱情会蒙蔽主动者的双眼。

  他想。

  我在这家精神病院工作了将近十年,多少爱而不得没有见过?你最终只是其中之一,更何况把命都当做筹码,斯人已逝,自然万事皆休。

  对活人是一阵过堂风,对死人是一场空欢喜。

  

  你爱上我了?可是我不爱你呀。吴邪想着梵蒂冈的小而美,心说:你只是我病历簿上的千百个名字之一,顶多比旁人更难写一些。

  

#多少人爱而不得
 世上不止你一个
      有情人终成眷属
        无情人参半零落

#文中英文纹身意为“不必抢救”

评论 ( 14 )
热度 ( 31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犹玉二代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