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玉二代目

人之于文学也,犹玉之于琢磨也。

all虎主五悠,随机掉落1v1或3p
all邪坑已退,被屏的文想要补档可以私信

【瓶邪】水星记

#bgm《水星记》
#喜欢这篇的话,留下你的评论吧。

————————————————————

  

  吴邪是某一颗星球上的小王子。

  他又可爱又英俊,双唇是玫瑰花瓣的颜色,眼瞳是星球上最澄澈的溪流,头发是蓬松巧克力色的卷毛,他拥有整个星球臣民们的喜爱,他有值得全宇宙所有强盗觊觎的宝石和珍珠,他有一只漂亮优雅的雪狐陪伴他的整个童年。

  他就像一捧新雨那样透明懵懂。

  

  但是有一天小王子吴邪就要长大了,雪狐告诉他:“王子,我要带你到各个星球上旅行,让你得到大人们都要得到的那些东西。”

  小王子点点头。

  

  他们驾驶飞行器,飞过遥远荒凉的几亿光年,在一片虚空中留下小王子稍纵即逝的爱怜的眷顾。

  

  最终他们到了一颗安静的星球上,那上面遍地是黄金与玫瑰。黄金是金灿灿的,像小山一样堆积,玫瑰是红彤彤的,像是这个星球的血液。

  在这个星球上,吴邪看见了一个男孩子,看上去和自己的年龄相差不多。他有一头黑发,一双黑色的眼睛,让吴邪想起宇宙深处那些没有恒星的角落。男孩不说话,就静静的坐在遍地的红玫瑰中。

  

  吴邪跑过去和他打招呼。“你好呀!”小王子说。

  男孩没有表情地看了他一眼,又转过头去看着遥远的模糊星云。

  “你在看什么?是那一团星云?我认识它,它叫冈萨雷斯星云,很漂亮,对吧?”吴邪兴冲冲地看向同一方向。

  可惜男孩只是浅浅地点了点头。

  小王子感到挫败极了,他低下头去问自己身侧的雪狐:“他不喜欢我?”

  雪狐摇摇头。

  一支红玫瑰却突然说话了,它微微抬起花萼,对吴邪说:“这位殿下,他并不是不喜欢您,而是不敢轻易与您交流。”

  吴邪惊奇的问:“那是为什么?我看起来很可怕吗?”

  红玫瑰的花瓣轻轻摆动,它说:“这里太久太久没有人到访了,以后很久很久也不会再有人来,轻易和访客交谈,只会让他以后更加孤独。”

  “孤独?那是什么?”小王子问雪狐,“是一种食物吗?”

  雪狐思索片刻,点点头:“是的。它...它很苦涩,尝久了就会变得没有味道。吃太多的话,心脏会胀胀的,经常品尝,会不由自主地留下眼泪。”

  吴邪听完之后看看男孩,认真地对玫瑰说:“听上去就很不好吃。”他又问:“为什么要孤独?”

  红玫瑰的叶子悲伤地蜷曲了一下,它说:“他在这里没有朋友,没有人爱他。他还要这么过上很多很多年。我很抱歉...我们这些玫瑰只能和你们说话,他听不懂我们的语言。”

  吴邪苦苦思索着,他突然有了一个主意:“我可以把他带到我们的星球上,他会找到朋友的,也会找到爱他的人!”他为自己的计划欢欣鼓舞。

  玫瑰却摇了摇他的叶子:“他不能离开这里。殿下,您有所不知,他是我们这颗星球的卫星,一旦他离开了,所有的玫瑰就要枯萎,我们的星球就会偏离轨道,走向虚空。”

  “啊...”吴邪愣愣地叹了一口气。

  

  

  他和雪狐在这颗星球上待了一阵子。

  许多时候小王子都和男孩并排坐着,说一些话,男孩偶尔会回他几个字。

  “你在宇宙里,还见过像我这样的星球吗?”男孩突然问吴邪。

  吴邪受宠若惊的看向他的侧脸:“像你这样...?”

  “像我这样,不发光的,就算消失也不会被发现的星球,还有吗?”

  小王子澄澈的眸子望进他深黑的眼中,他认真地说:“我站在我的星球上朝这边望来,是无比璀璨的星河,每一个星球都同样耀眼。你一直在发光,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那支玫瑰轻轻地倚在吴邪脚边,轻声说:“还有我们。”

  

  

  小王子和雪狐就要离开了。

  吴邪感觉心脏在被人噬咬,他难过得不知如何是好,弯下腰来问那玫瑰:“我们走了之后他要怎么办,他又要品尝新的孤独了。我们是不是不应该来?”

  玫瑰安慰他:“不要太担心,每过一段时间,他就会忘掉这些事情,孤独总是一如既往的,不会像黄金一样增加重量。漫长的时间会治愈新的创伤。”

  小王子抬起头,喃喃地说:“那我们走了。”

  

  

  孤独总是一如既往的,不会像黄金一样增加重量,也不会像黄金一样被消磨。

  吴邪好像懂得了这个道理。

  

  

  他们回到自己的星球上,只觉得热闹非凡。

  小王子依旧拥有万千宠爱和无数珍宝,可他觉得自己还得到了别的东西。

  

  他常在夜晚趴在窗边望着灿烂静寂的夜空。

  “我想我也品尝到孤独的味道了。”吴邪呆呆地说,“雪狐,这就是你说的大人们都要得到的东西吗?”

  雪狐温柔地蹭了蹭他的脸蛋。

  

  小玫瑰说漫长的时间会治愈创伤,可我却没有属于自己的医生。小王子想,人类的生命如此短暂,我将带着孤独走完全程。

  夜风从几亿光年外陌生的维度吹来,带来宇宙每一个角落里新生和衰老的星球的温度,夹杂着某些深埋在心底几百万年的情话与泪水,吹拂在吴邪手边。

  

  他长大了。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24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犹玉二代目 | Powered by LOFTER